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口罩令有望11月鬆綁 王必勝:疫情低度流行才實施

  • 時間:2022-09-27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口罩令有望11月鬆綁 王必勝:疫情低度流行才實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天(27日)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表示,最快11月會檢討口罩禁令,擬分階段放寬。王必勝今天下午視察桃園機場時受訪表示,會等疫情達社區低度流行時,才鬆綁口罩政策。

國內27日新增45,608例COVID-19本土個案,較前一天增加,也比上週同日增加約1,100例,增幅為2.5%,確診數連2日都高於上週同期,疫情仍處高原期。

指揮中心規劃分兩階段開放邊境,第一階段9月29日起將取消機場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自主快篩,預計10月13日第二階段進一步開放入境「0+7」。指揮官王必勝27日下午特地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桃機因應邊境開放所作的相關動線調整與準備,對於「0+7」是否會如期在10月13日上路,他表示,目前仍照原先規劃,先觀察至29日再做決定。

隨著邊境即將解封,民眾也相當關心口罩令何時解除。王必勝在27日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表示,若疫情穩定維持低度流行,最快11月就會先檢討戴口罩的方式,未來可能會分階段放寬,先改為「外出不須全程配戴口罩,除了部分場所要戴」,接下來再進一步開放,可能改成「建議」性質。

王必勝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指揮中心一直都在討論放寬口罩管制措施,將等疫情變為社區低度流行時,才會開始實施。他說:『(原音)我想這些都是一些討論,我們從沒中斷過,一直有在討論、一直有在蒐集各國對口罩管理的相關措施,我們發現各國也都在變化。我們的預算就是說希望疫情能夠穩定到一個程度之後,達到社區低度流行的程度穩定,我們才會開始去實施這些相關的措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中則指出,指揮中心一直滾動檢討相關防疫措施,針對口罩開放,會考慮以室內、戶外做為區分,也會參採他國做法,但目前BA.5疫情仍處高峰,醫院收治情形也處於高點,考量醫療量能,因此未來幾週暫時不會大規模調整口罩政策,未來將視疫情走向、開放入境「0+7」後國內疫情變化,再適時檢討,目前無法確定是否一定會在11月施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