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推綠色交通 侯友宜避談警大聲明爭議

  • 時間:2022-09-27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林佳龍推綠色交通 侯友宜避談警大聲明爭議
日前林佳龍(左)呼籲侯友宜(右)針對警大聲明爭議提出說明,但侯友宜仍未正面回應,只以產業招商與青農發展等政策回敬。(合成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27日)推出綠色交通旗艦計畫,並批評新北交通是六都之末,且市長侯友宜任內的交通事故增加了25%。日前林佳龍呼籲侯友宜針對警大聲明爭議提出說明,但侯友宜仍未正面回應,只以產業招商與青農發展等政策回敬。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7日提出「綠色交通500點」等3大政策,未來每位市民每月發放500點綠色交通點數,可搭乘捷運、台鐵、公車客運與使用公共自行車,全面落實綠色交通計畫。

林佳龍受訪時也批評新北市的交通居六都之末,市長侯友宜任內的近4年,新北交通事故更增加了25%。他所推出的綠色交通旗艦計畫,除了要改善交通狀況,更要提升市民安全。林佳龍說:『(原音)我們希望推出綠色交通旗艦計畫,是有鑑於新北市的公共運輸發展低落,這裡面造成了兩大問題,一個是交通事故增加,再來就是空氣污染嚴重。在侯市長擔任市長這4年來,交通事故發生率增加了25%。』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面對媒體追問,警大校長表示沒有發布聲明等爭議,侯友宜僅回應「好好做事情,歡迎來檢視」。他上午出席儒鴻企業總部落成的剪綵典禮,下午參加新北青農聯誼會會員大會,主打政績、政策牌。

侯友宜強調,超過800公頃的新莊副都心產業帶已然成形,更吸引許多國際型企業總部進駐;對於青年返鄉務農,市府會在行銷及農產品品質上與青農並肩作戰。他說:『(原音)新北市在青農回故鄉一起打拼,新北市一定先創通路、再創農路,更重要從設計、行銷以及整個農產品品質改造上,我們都一起並肩作戰。』

侯友宜強調,新北產業發展以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大樓三大核心當作支點,建構微笑曲線,透過聚落經濟和交通便捷等優勢,帶動周邊產業發展。而市府從2019年起推動的「招商一條龍」服務,累積已創造逾新台幣3,600億元投資金額,帶動8.5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