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夠了一再清零封控 深圳民眾罕見上街抗議

  • 時間:2022-09-27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受夠了一再清零封控 深圳民眾罕見上街抗議
中國南方科技中心深圳罕見的爆發抗議。(圖擷自推特)

法新社今天(27日)報導,在官員針對出現少數幾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就快速宣佈進行封控之後,中國南方科技中心深圳罕見的爆發抗議,根據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有數十位民眾走上街頭。

擁有超過1,800萬人口的深圳市在今天只通報了10起確診感染病例,但是官員仍然下令3個地區的居民必須待在家中。在此同時,中共仍死守著嚴格的清零政策。

在北京下個月即將舉行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會議之際,各地官員正面臨壓力要迅速採取行動以壓制疫情。

根據自26日以來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和Instagram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有數十名民眾在街頭高喊著「解封」,身穿醫療防護裝備的警察則一排排的在旁觀看。法新社已證實影片為真。

在一段影片中,有一名婦女高喊,「警察打人了」。

法新社證實,抗議活動是發生在深圳福田區沙尾村,這裡是市政府的所在地。

該市的大眾運輸單位在一份聲明中說,沙尾村地鐵已經從26日晚上10點關閉,作為防疫預防控制措施,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衛生官員表示,福田、羅湖和龍崗三個區內至少14個「高風險區域」今天進行封控,居民必須留在他們的家中。官員並沒有針對有多少人受到影響提供細節。

另外有15個社區被標為中風險區,居民只被允許在住宅小區內活動。

鄰近香港的深圳是中國的科技中心,先前才解除嚴格的封控措施。該市的學校和娛樂設施在9月初時已關閉了幾個星期。

中國是目前唯一仍進行清零策略的主要經濟體。中國邊境自2019年底首度爆發疫情以來已經實質上關閉。

8月時,在出現COVID確診病例後,有超過8萬名觀光客被滯留在度假城市三亞。

當時觀光客上街抗議,高喊著要地方官員出來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