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步行至高雄駁二參訪 民眾熱情歡迎感謝

  • 時間:2022-09-27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蓬佩奧步行至高雄駁二參訪 民眾熱情歡迎感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7日前往高雄駁二特區參訪,許多民眾夾道報以掌聲表達歡迎與感謝。(圖擷自趙天麟臉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今天(27日)下午到高雄駁二特區參訪,並與在地企業座談。負責接待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蓬佩奧特別表示希望能看到高雄這座城市的樣貌及真正的台灣、感受台灣的熱度,所以特別安排此行。蓬佩奧從大港橋步行到駁二特區,許多民眾夾道報以掌聲表達歡迎與感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27日上午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後,下午特地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與產業人士座談。

陪同的立委趙天麟透露,這是蓬佩奧第二度訪台,他的工作團隊特別提到既然到了高雄,希望能看看這座城市的樣貌、和民眾有所接觸,也與當地中小企業互動,因此做了這些安排。趙天麟:『(原音)我們本來其實是安排在另外一個五星級酒店跟高雄的中小企業見面,可是他總是覺得說從萬豪到另外的五星級酒店,感覺起來好像就是在飯店之旅,他總是覺得好像沒有辦法看到真正的台灣,沒有辦法感受到熱情的高雄,所以他希望我們能夠提供其他的可以看得到高雄的一些景點或建設的地方。』

蓬佩奧在大港橋下車,一路步行到駁二特區,許多民眾高舉歡迎標語,並在蓬佩奧抵達後,報以熱烈的掌聲及呼聲表達感謝,場面相當熱鬧。趙天麟指出,原本想請蓬佩奧坐輕軌電車,但蓬佩奧擔心維安造成民眾的不便,因此選擇走路。蓬佩奧沿路可以看到大港橋、輕軌、停泊的海巡署船艦,以及正在將廢棄倉庫改建的文創基地,見證高雄如何成為一個現代化城市的典範。

趙天麟也透露送給蓬佩奧的伴手禮是母子鱷魚製作、上面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拖鞋,「超馬老爹」羅維銘去年就是穿著這雙拖鞋到美國參加5千公里超級馬拉松,並拿到亞軍。另外,駁二的「Pinway」青創基地許多文創業者也準備了禮物要送給蓬佩奧,包括鹿角蕨、以在地食材製作的漢堡,由於蓬佩奧曾說過自己喜歡吃台灣的鳳梨酥,微熱山丘也特地準備了鳳梨酥送給蓬佩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