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CAO大會前夕 交長預錄短片爭取國際支持

  • 時間:2022-09-27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ICAO大會前夕 交長預錄短片爭取國際支持
交通部長王國材以預錄影片於加拿大蒙特婁外交酒會上表達我政府願以專業態度分享經驗及參與ICAO。(交通部提供)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將於台北時間今天(27日)深夜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我駐外代表處舉行的酒會上,透過預錄的短片爭取國際支持,王國材強調,台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東亞交通樞紐,國際應正視中國8月在台海軍演引發的區域風險,呼籲ICAO讓台灣參與大會,以確保區域飛航安全。

每3年舉行一次的ICAO大會將於加拿大時間9月27日到10月7日在蒙特婁召開,再度被政治力拒於門外的台灣,也由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率領ICAO行動團前往,並於26日上午與我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曾厚仁大使共同舉行國際記者會,強調全球共有300多個飛航情報區,台灣管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應有權和ICAO直接聯繫,即時獲取ICAO資訊,以確保區域或全球客貨航空運輸安全。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左)及我國駐加拿大大使曾厚仁(右)舉行ICAO行動團記者會。(交通部提供)

此外,ICAO行動團也在當天下午和友邦巴拉圭及聖露西亞進行雙邊交流;晚間則在我方舉辦的外交酒會上,透過交通部長王國材預錄的短片爭取國際支持,王國材以英語強調,今年的ICAO大會以「重新連結世界」為主題,台灣身為國際民航的一員,也應與ICAO連結,為全球民航安全做出貢獻。尤其台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東亞交通樞紐,國際應正視中國8月在台海軍演引發的區域風險,讓台灣參與ICAO大會,以確保區域飛航安全。王國材說:『(英文原音)我們呼籲ICAO應納入台灣民航局,尤其今年8月,當中國臨時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台灣民航局須在極短時間內規劃並引導所有在台北飛航情報區的航機以避免危險。因此,ICAO應讓台灣民航局參與,以確保飛航安全。』

此外,ICAO行動團後續也將在蒙特婁與各國代表及民航專業組織舉行雙邊會談,希望達成飛安無國界的理念,同時呼應ICAO「無縫天空」以及疫後「Reconnecting the world」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