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量縮僅優於韓股 金管會:比較基期問題

  • 時間:2022-09-27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量縮僅優於韓股 金管會:比較基期問題
金管會統計指出,台股今年至9月26日,每日平均成交量和去年相較,減幅達到34.77%,在國際主要股市中,僅優於韓國股市的38.49%跌幅。(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年以來,在國際利空籠罩下,不僅價跌,量也呈現縮小。根據金管會的統計,台股今年至9月26日,每日平均成交量和去年相較,減幅達到34.77%,在國際主要股市中,僅優於韓國股市的38.49%跌幅。對此,金管會表示,主要是比較基期的問題。

國際主要股市今年受升息、通膨等利空干擾,表現都走下坡。根據金管會發布的最新統計,今年以來至9月26日,亞洲和美國各主要股市表現,除了新加坡海峽指數呈現上漲1.87%之外,幾乎都呈現下跌走勢,美國那斯達克跌勢最重,慘摔30%多,深圳指數也有26%的跌幅,韓國股市跌25%,台北股市跌24%多,香港股市跌23%多,美國道瓊跌18%多,日股則跌了8%多。金管會認為,台北股市表現介於國際主要股市之間。

至於在成交量部分,國際各主要股市交易量也都呈現明顯量縮,除了日股成交量不同於其他國家股市有8%的增幅之外,各主要股市都呈現個位數跌幅,呈現兩位數跌幅的則包括韓國、台北股市和香港股市,其中韓國股市的成交量減少最多,達到38%多,台股則僅次於韓國,成交量減少了34%多。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說:『(原音)因為去年台股特別好,去年有轉單效應,台股非常熱絡,所以基期比較高,今年又緩下來,就是比較基礎的問題。』

台北股市在26日跌至今年新低後,27日呈現小幅反彈,終場上漲48點,以13826點作收,不過,成交量縮至新台幣1800多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