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3年後 港警在敏感日子仍高度戒備

  • 時間:2022-09-27 2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送中3年後 港警在敏感日子仍高度戒備
香港警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國慶日期間仍將高度戒備。(路透社/達志影像)

雖然香港「反送中」運動已過去3年,香港警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國慶日期間仍將高度戒備,外傳將會部署7000至8000警力,以應付突發事件。

本地主流媒體今天(27日)引述消息指出,警方除了部署大批警力外,還會派出總區應變大隊、反恐特勤隊及衝鋒隊等警員,在各區巡邏和戒備。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日前表示,香港的恐襲風險維持在中度,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會成為襲擊目標。

2019年初,港府計畫修改逃犯條例,結果觸發「反送中」運動;同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國慶當天,港島出現大規模遊行示威,在中環一帶,有人焚燒五星紅旗,並高呼「港獨」口號。

2020年中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府仍擔心「反送中」餘波未了,並防範有人在「十一」國慶等敏感日子發動襲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