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新社:烏克蘭4區公投初步結果 逾96%支持入俄

  • 時間:2022-09-27 22: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新社:烏克蘭4區公投初步結果 逾96%支持入俄
烏克蘭4個由俄國軍隊佔領地區進行公投的初步部分投票結果,有高達96%的民眾支持併入俄國。(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27日)報導,烏克蘭4個由俄國軍隊佔領地區進行公投的初步部分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96%的民眾支持併入俄國。

烏克蘭境內由俄羅斯軍隊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個地區從23日到今天舉行併入俄國的公投。這些地區加起來約占烏克蘭領土的15%。

俄新社報導,初步統計顯示,在公投中支持加入俄國的票數,從赫爾松地區有14%已計票中,有96.97%支持入俄,到札波羅熱有18%已計票中,有98.19%支持入俄不等。

基輔與西方盟國譴責俄國控制下的烏克蘭地區所舉行的入俄公投,並指控是一場「騙局」。

此外,在上述烏克蘭4個地區舉行入俄公投的最後一天,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稍早表示,俄國希望在莫斯科控制的烏克蘭4個地區「拯救人民」。

蒲亭今天在與官員舉行的一場電視會議上說:「在這次公投發生的地區拯救人民…是我們整個社會和整個國家關注的焦點。」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蒲亭可能會在9月30日對國會發表演說時,宣布讓烏克蘭被俄國佔領的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

俄新社報導,俄國國會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今天表示,將考慮在10月4日,通過將俄國控制的4個烏克蘭地區併入俄羅斯。

不過,烏克蘭一再警告,俄羅斯併吞更多領土將破壞任何和平談判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