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率高官參觀執政10年主題展 破除傳言

  • 時間:2022-09-28 0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率高官參觀執政10年主題展 破除傳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7日率領黨政高官前往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展。 (AFP)

中共20大召開前,具造勢意味的「奮進新時代」主題展上午在北京開幕,17日凌晨返國後即未現身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7日下午率領黨政高官前往參觀,形同破除近來與他有關的傳言。

習近平14至16日出訪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議,會後即於17日凌晨返回中國,直到27日才公開露面,期間海外傳言四起,指他自中亞返國後即遭軟禁。但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一行人返國後即依規定接受10天的隔離,27日正好是期滿的第1天。

新華社報導提到,包括習近平在內的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在北京的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人參觀了這項展覽,但沒有提到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根據報導,習近平強調,要廣泛宣傳中共18大以來這10年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宣傳10年來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義。

習近平說,要以此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報導指出,這項以中共18大以來執政成就為主題的展覽,27日上午在北京展覽館開幕,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主持。他在致詞時說,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王滬寧又說,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