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角逐金馬影帝 3名入圍港星都稱好滿足

  • 時間:2022-09-28 08:46
  • 新聞引據:、明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角逐金馬影帝 3名入圍港星都稱好滿足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港星占了3位。(江昭倫 攝)

《第59屆金馬獎》頒獎禮將於11月19日舉行,昨天(27日)公布各獎項入圍名單。

金馬獎入圍名單  港片大豐收

雖然香港影業協會之前向會員發函稱,近年金馬獎日趨政治化,多名台灣導演或藝人「把政治與電影混為一談」,「玷污電影的獨立藝術性」,呼籲欲參與的會員「務須三思,以免殃及池魚」,但本屆仍有5部港產片入圍,包括《智齒》、《窄路微塵》、《燈火闌珊》、《白日青春》和《緣路山旮旯》角逐多個獎項,是近年最熱鬧的一次,但不清楚屆時角逐的港星與幕後人員會否到台灣出席頒獎禮。

最佳男主角5人獲提名  港星占3位

香港明報報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共有3名港星入圍,分別是《智齒》林家棟、《白日青春》黃秋生及《窄路微塵》張繼聰,他們將和台灣演員《罪後真相》張孝全及《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爭奪影帝。

曾三奪金馬最佳男配角的黃秋生說︰「其實大家都知道我近年情况,可以入到圍,當然非常高興。問我感想?我真是不敢想,有點喜出望外,看到對手都好強。我抱平常心,有得參與這個遊戲非常開心,對於我來講,是一個紅利(bonus),多謝大家支持。」

以《智齒》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林家棟說,特別多謝電影公司,還有監製Paco、葉偉信及導演鄭保瑞,是他們賦予我這角色,我才有機會發揮,整個團隊功不可沒,衷心感謝。

首次角逐金馬影帝的張繼聰說,入圍已經是一個肯定,好滿足。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