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演說 聚焦中國對台行徑

  • 時間:2022-09-28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演說 聚焦中國對台行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臉書)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在今天(28日)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重點預料將放在中國對台灣的行徑。

在賀錦麗訪問亞洲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承諾如果台灣遭中國史無前例的攻擊,美軍將捍衛台灣。這項談話再度觸怒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的中國。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已預覽賀錦麗演說內容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她(賀錦麗)將聚焦於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她如何看待這些威脅」,包括最近在台灣海峽的挑釁活動。官員表示,「她將談到這一點,以及我們正在做些什麼來抵制這些活動,並捍衛引導該地區的國際規則和規範」。

賀錦麗將在造訪位於東京近郊神奈川縣、美國海軍在全球最大海外據點橫須賀(Yokosuka)時,對美軍發表演說。目前有2萬4,000名軍事人員和平民在這個基地生活和工作,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母港也在此。

雷根號目前正在南韓,參與目的在嚇阻北韓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中國宣稱,民主台灣是其一省,長期以來誓言要將台灣置於控制之下,並且不排除使用武力。台灣政府強烈反對中國的主權主張,表示只有島上的2,300萬人民才有權決定其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