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檢疫新制9/29上路 蘇揆:做好準備 期待解封

  • 時間:2022-09-28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邊境檢疫新制9/29上路 蘇揆:做好準備 期待解封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28日上午前往桃機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向所有工作人員表示敬意與感謝,也拜託國門第一線人員做好每個環節,為迎接國門開放做最好準備。圖左起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右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 (圖:中央社)

9月29日起展開第一階段邊境解封,每週入境人數調高至6萬人次,入境檢疫維持「3+4」但取消邊境PCR唾液篩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視察桃園機場防疫準備時表示,明天開始將為國境解封做準備,他拜託國門第一線工作人員做好每個環節,為開放國境做準備。

為開放國門做準備,邊境檢疫新制9月29日上路,每週入境人數調升至6萬人次,取消PCR唾液篩檢,邊境檢疫維持「3+4」,前3天檢疫處所調整為「1人1室」。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視察桃園機場,了解機場新動線安排、防疫計程車,以及邊境檢疫規劃整備情況。蘇貞昌向國門第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感謝與敬意,並要求大家靈活應變,維持防疫成果,迎接邊境解封。

蘇貞昌聽取整備規劃報告後表示,他很期待國境解封,各國都在搶觀光客,他指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努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灣,再現桃機風光。蘇揆也表示,防疫2年多來,各單位配合機場防疫,必須好好感謝他們。蘇貞昌說:『(原音)我很期待、很期待,2年多來生意不好,賣店什麼通通都不好,連我們收入都不好,現在各國都在搶觀光客,請王部長,這是你的工作,用盡方法,如果我們開放沒事,大開放,最好報復性旅遊都到台灣。最後一點,這沿路走來,跟我們配合的、幫忙我們的,除第一線同仁外,包括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包括外包清潔人員,謝謝他們。』

蘇貞昌在桃機受訪時表示,如疫情發展一如預判,行政院會聽取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報告、各部會形成共識後,指揮中心可望宣布,10月13日正式開放國門。蘇貞昌表示,邊境解封後,大量旅客入境台灣,與疫情期間大不相同,動線、空間規劃都面臨改變,必須預先做好準備。

蘇貞昌表示,29日開始的一週就是新階段,他拜託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把關每個環節,為國門開放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