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擴大經貿布局 成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

  • 時間:2022-09-28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擴大經貿布局 成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28日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出席致詞。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總統在致詞時歡迎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等人,也期待台、美間有更多合作交流。總統並指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到本月已累積超過1,250家企業、投資金額近新台幣1.8兆元,要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並聆聽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致詞。

總統隨後致詞時歡迎蓬佩奧等人再次訪台,也感謝他們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她表示,這次蓬佩奧到高雄拜訪企業,與台灣的產業界及台商交流,相信雙方都會有滿滿的收穫,她也期待未來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美之間有更多合作與交流。

總統也感謝台商一起拚外交,讓世界各國更加認識台灣。她指出,當全球疫情爆發時,世總捐錢、捐物資協助各國對抗疫情,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也組團到波蘭幫助烏克蘭難民,永遠在第一線採取最即時的行動。

總統也希望和台商們共同努力,擴大台灣的全球經貿布局。她指出,政府很關心台商在各國的狀況,因此啟動紓困專案,對於台商在各國遇到的挑戰或經營上的問題,也會持續給予支持,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總統:『(原音)台灣持續地走向世界,世界也持續地走進台灣、看好台灣,我們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到這個月累積的投資已經有超過1,250家企業,將近1.8兆元的投資,我們要讓世界不只看到台灣良善的力量,也要看到台灣經濟的力量,能夠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總統指出,像是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已是世界的焦點,政府成立半導體學院,加速培育人才,也持續打造台灣的半導體聚落,藉此提升產業優勢。台積電也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預計2024年營運,初期可增加1,500億的年產值。另外,數位發展部也在上個月成立,將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並讓台灣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更加完善。

總統表示,台商是各產業的領頭羊,帶領台灣產業走向世界,台灣有人才、有能力、有技術,相信在世界產業發展上也一定能做領頭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