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美期中選舉認知作戰 Meta:已移除

  • 時間:2022-09-28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對美期中選舉認知作戰 Meta:已移除
Meta Platforms (路透社/達志影像)

社群媒體臉書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在27日表示,已切斷目前已知第一個由中國境內發動的網路輿論影響戰,準備在美國於11月舉行期中選舉前,以政治內容影響美國用戶。

Met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在其社群媒體平臺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競爭對手推特(Twitter)上都有假帳戶,但規模較小,並沒有吸引太多追隨者。

但報告中仍指出,這個發現的意義重大,因為這顯示,與之前已知的中國宣傳行動相比,已轉向對美國國內政治進行更直接的干預。

Meta全球威脅情報事務主管尼莫(Ben Nimm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之前下架的中國操作,主要是向全世界談論美國,主要受眾在南亞,而不是向美國人談論美國本身。」

尼莫指出,「本質上,這些資訊是強調『美國壞,中國好』…新宣傳戰則是在墮胎和槍枝權利等分歧問題上,向正反兩方的美國人都發出訊息」。

另一位Meta主管在記者會上表示,Meta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誰是中國這項宣傳戰的幕後黑手。

在被問到Meta這項調查結果時,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表示,司法部「非常關切外國政府干預選舉的情報報告,從以前一直持續到現在」。

推特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知道Meta報告中的資訊,也已刪除了這些帳戶。

根據Meta的報告,中國的假帳戶在不同州冒充自由派和保守派美國人。自2021年11月以來,他們張貼哏圖或在公眾人物的貼文下方留言。

一張螢幕截圖案例顯示,某個假帳號在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的臉書貼文下方留言,要求他讓槍械暴力停止,並標上「#殺童凶手盧比歐」(#RubioChildrenKiller)的主題標籤。

報告指出,相同的網路也建立了虛假帳戶,冒充捷克人批評捷克政府對中國的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