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日媒關注多

  • 時間:2022-09-28 11:42
  • 新聞引據:NHK、Japan Times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日媒關注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台灣代表獻花。 (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27日在東京舉行,在各國代表獻花時,日本政府唱名「台灣」,日本媒體指出,日本政府此舉顯示台日之間的關係正在加深。

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儘管被稱為「台灣」,而不是正式的名稱「中華民國」,但日本的決定被一些人士視為,與台灣逐漸加強接觸又一步深化。

報導也提到,中國方面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出席安倍國葬,相較上星期,中國派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國葬,而這次只派遣萬鋼出席,萬鋼並不是共產黨員,也沒有掌握什麼權力,這被視為中國抗議日本對台灣的立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報導,中國對於台灣代表在安倍國葬獻花一事表示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警告日本,「不得為台獨分子藉機搞政治操弄提供任何舞台和機會」。

NHK指出,針對台灣被唱名獻花,一些日本媒體認為,這形同將台灣視為一個國家,此舉可能招致中國的強烈反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