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商界看淡Q4前景 林伯豐籲企業要靈活調整

  • 時間:2022-09-28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工商界看淡Q4前景 林伯豐籲企業要靈活調整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前)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發會8月景氣燈號雖續呈「穩定」綠燈,但距離景氣趨弱的黃藍燈只有1分之遙。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不確定因素諸多,景氣惡化是必然現象,但台灣企業身段靈活,只要做好調整,應不至於那麼悲觀。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目前內需相對穩定,經濟不利因素多是來自於國際,確實恐影響第四季以及明年經濟表現放緩,建議要加強產業拓銷力道。

國發會公布8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代表景氣穩定,不過,綜合判斷分數卻持續下跌,僅剩23分,只要再跌1分,燈號就會轉亮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俄烏戰爭、疫情、中國經濟放緩、美國聯準會鷹派作風強勢,諸多不確定性持續下,景氣惡化是必然的。他說:『(原音)現在整體來看,俄烏戰爭、疫情、中國經濟下滑對台灣影響很大,但是台灣我們會努力,但是擔心沒用。但是世界經濟下滑是必然的、第四季會更壞也是必然的,我們心裡有這樣的準備。』

不過,林伯豐也強調,企業經營者不要擔心景氣不好,擔心也沒用,反而是應該做好經營調整,他強調,台灣企業身段靈活,做好調整的話,情況應不至於那麼悲觀。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當前內需仍算穩定發展,但來自國際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多,且確實會影響國內經濟表現,第四季至明年經濟,普遍多是看淡以對。他並提到,雖然新台幣貶值有利於出口,但隨著全球景氣持續放緩,強勢出口產業要議價的空間也可能因此被限縮,建議仍是要加強產業拓銷的力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