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創黨36週年 蔡英文:1126展現中央地方一條心

  • 時間:2022-09-28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創黨36週年 蔡英文:1126展現中央地方一條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8日表示,今年11月26日的選舉是民進黨展現地方中央一條心的時刻。(民進黨提供)

今天(28日)是民進黨創黨屆滿36週年紀念日,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上表示,今年11月26日的選舉是民進黨展現地方中央一條心的時刻,為了讓縣市執政變得更好,民進黨所面對的挑戰還很多,但民進黨有信心可以克服種種難關,希望所有黨公職一起努力。

民進黨今年創黨屆滿36週年,因適逢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日前於台中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展現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於928創黨紀念日於中常會上發表簡單談話,感謝這麼多年來與民進黨一起成長的黨公職及支持者。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會後轉述指出,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今年11月26日的選舉,對於18歲的年輕朋友是一個可以承擔起責任的里程碑,也是民進黨展現地方中央一條心的時刻,她呼籲全體黨公職一起努力克服所有難關。謝子涵轉述說:『(原音)要讓縣市執政變得更好、更不一樣,而我們所面對的挑戰還相當的多,我們有信心,可以展現韌性,克服種種難關。也請大家一起努力。』

根據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黨務報告時則表示,目前選戰呈現大家互相攻擊的狀況,這樣並不好,他認為應該回歸主軸,理性討論政策牛肉,畢竟民進黨是執政黨,有很多政績,應該多多宣傳政績,讓民眾知道民進黨做了哪些事。

另外,據了解,林錫耀也在會中提及,民進黨已經發布2022選舉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期盼藉由歌曲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並拉抬各縣市長後續選戰氣氛。林錫耀也指出,民進黨接下來會辦多場造勢活動,呼籲大家團結,已啟動的政績說明會也會下鄉到各個縣市舉辦,各黨公職都要開始出動,總統、副總統假日也都會投入輔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