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辦秀截圖證「警大聲明」 林佳龍:硬拗如恩恩案

  • 時間:2022-09-28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侯辦秀截圖證「警大聲明」 林佳龍:硬拗如恩恩案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8日出席「正常國家決議文」15週年紀念茶會,並批評對手侯友宜陣營硬拗、不認錯。(林詠青 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爭議,衍生「警大聲明」案外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告發侯辦偽造文書,侯辦也召開記者會公布媒體23日向警大索取「聲明」的對話截圖作為證據。林佳龍強調,校方已二度否認有發聲明,侯辦卻三度硬拗,態度就像「恩恩案」一樣絕不認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從警大學士直攻博士很奇怪。侯辦後來提出一份「警大聲明」,但被民進黨市議員何博文直指造假,何博文更直接告發侯辦偽造公文書。侯辦28日下午則召開記者會指出,電子媒體23日晚上近8時報導「警大聲明」內容後,就有平面媒體傳訊息向警大索取該份「聲明」,因此侯辦引用媒體取得的「警大聲明」,內容就是出自警大人員之手。

林佳龍28日出席「正常國家決議文」15週年茶會時受訪強調,校方都已二度公開表示沒有發聲明,但侯友宜陣營卻還要硬拗,不願認錯的態度就跟面對「恩恩案」一樣。他更強調,偽造公文是犯法、有刑責的,問題很嚴重。林佳龍說:『(原音)他們這個聲明從何而來,不能在路上隨便找一個人,就說這個是代表警察大學跟我講的、媒體私底下怎麼樣所以是聲明。我覺得這個心態就跟恩恩案一樣,就是絕不認錯。』

當事人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時,對聲明疑雲僅簡單強調,競選辦公室會召開記者會說明;至於林佳龍陣營發辯論戰帖,他也重申登記參選時就已填選參加辯論。他說:『(原音)選辦下午有記者會,會出示相關的證據。(記者:市長,你會接受林佳龍的辯論挑戰嗎?)我在登記的時候已經公開填選了辯論了。』

侯辦執行長張其強在記者會中,則出示了平面媒體向警大公關室索取「聲明」的對話截圖,並隱去當事人頭像保護隱私。侯辦發言人吳亮賢更強調,若進入司法程序,相關證據均有留存並會提供檢方調查,讓真相公諸於世。

侯辦28日出示電子媒體於23日晚間率先報導「警大聲明」內容的截圖。(侯辦提供)

侯辦出示23日晚間平面媒體向警大索取「聲明」的對話截圖。(侯辦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