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運鵬推教育五條柱 張善政主打觀光政見

  • 時間:2022-09-28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鄭運鵬推教育五條柱 張善政主打觀光政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28日在教師節持續推出他的「教育五條柱」政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則公布首波觀光政見。(合成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28日)在教師節持續推出他的「教育五條柱」政見,焦點放在兩歲幼童照顧、雙語教學普及、教師照顧進化等面向,目標是打造更優質教學環境,讓市府成為照顧師生的遮雨棚;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公布首波觀光政見,提出國際化、改造化、主題化三大方向,做法之一是規劃成立「看見桃園」國際行銷聯合辦公室,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針對地方發展特色,提出國際旅客偏好的客製化旅遊產品。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教育五條柱政見,分別是校舍全面升級、頂大課程先修、兩歲幼童照顧、雙語教學普及、教師照顧進化。在兩歲幼童照顧部分,他規劃讓兩歲專班數量從77班變成200班,減輕年輕家庭照顧小朋友的壓力;雙語教學普及方面,則希望透過校校有外師、增加本土雙語教師員額等方式,提升學生的外語教學環境。他說:『(原音)外師300位、本國籍的雙語老師也300位,各300,我們會達到平衡,不會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我們也會重視本土雙語老師的教育跟培養。』

至於教師照顧進化部分,規劃推動行政減量、提升教材費補助、推動國小總務處組長專職化,現行代理老師兼任行政職為全年聘,未來研議代理老師兼任導師職延長聘期,另推動客語、閩語、新住民語言支援人員專職化、增加原住民籍公費教師員額,讓老師更有餘裕加入推動雙語、本土語言、新住民語言行列。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公布其首波觀光政見,未來若當選將透過國際化、改造化、主題化等三大方向,改進並拉動桃園觀光,具體做法包括成立「看見桃園」國際行銷聯合辦公室,提高桃園的國際能見度與體驗感,又例如將桃園的33個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透過「職人博物館」概念,打造成為一座大型產業文化博物館城市。

張善政認為,桃園的觀光發展愈來愈倒退,目前的市政府沈迷於觀光人數,卻不願花心思改變桃園觀光體質,而在自己推出首波觀光政見後,也邀請桃園市民一起來「檢驗鄭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