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訪南韓前夕 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9-28 2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賀錦麗訪南韓前夕 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
首爾軍方表示,北韓28日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圖為北韓洲際彈道飛彈。(AFP)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南韓前夕,首爾軍方表示,北韓今天(28日)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今年以來已進行了破紀錄的武器測試,在今天的最新發射行動前幾天,平壤才發射過一枚短程彈道飛彈。

路透社報導,首爾情報機構並在今天警告,平壤已經準備好進行最新的核武測試,最可能的時間窗口落在10月16日至17日之間。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它「發現了2枚從平壤順南(Sunan)地區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

首爾參謀長聯席會議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軍隊加強了監視,並與美國密切協調保持最大的準備狀態。」

日本海岸警衛隊引述防衛省的訊息,確認北韓發射了彈道導彈,並警告日本海域的船隻注意。

賀錦麗將於29日抵達首爾進行短暫訪問,預計期間將前往戒備森嚴的南北韓非軍事區(DMZ)。

白宮表示,賀錦麗的訪問目的在強調美韓同盟的重要性。

華盛頓是首爾的主要安全盟友,在南韓派駐有約2萬8,500名士兵,以協助保護南韓免受北韓入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