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推動農業升級轉型 創造永續農業

  • 時間:2022-09-29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推動農業升級轉型 創造永續農業
總統蔡英文(前右)29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向得獎人拱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總統表示,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政府鼓勵農業朝向智慧化和循環經濟發展,希望能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轉型,創造永續農業。

「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今年邁入第46屆,蔡英文總統肯定同濟會為台灣社會提供的服務,特別在農業領域,透過同濟會舉辦的表揚活動,讓大家看到台灣農業的實力和生機。

總統表示,政府正鼓勵農業升級轉型,而得獎者的研發成果將是非常關鍵的助力。總統:『(原音)現在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以及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我們也鼓勵農業朝向智慧化和循環經濟發展,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轉型,來創造永續農業, 我相信大家的研發成果將會是非常關鍵的助力。』

總統並一一介紹得獎者,肯定他們分別在農業科技研發、智慧農業普及化、提升台灣農產品競爭力附加價值及因應環境變遷的新種育成領域有傑出的成就,並感謝他們精進台灣農業,為農民注入新的活水。總統還笑說,她發現在得獎者中,女性占了不少比例,「蠻好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