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10/13開放 入境檢疫0+7、取消觀光禁團令

  • 時間:2022-09-29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境10/13開放 入境檢疫0+7、取消觀光禁團令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10月13日起國境解封,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片/中央社)

衛福部今天(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說明第二階段入境免居檢準備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疫情發展一如推估,他正式宣布10月13日起國境解封,正式實施入境免居檢「0+7」。

邊境開放第一階段新制29日正式上路,提升入境總量至每週6萬人次,並恢復互惠免簽證,同時取消入境PCR檢測,改以發放4劑快篩試劑,邊境檢疫採「3+4」,檢疫處所為1人1室,於入境日及第3天檢疫期滿時快篩。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報告後表示,疫情在指揮中心研判中,目前確診數沒有超過2週前低推估的高峰病例數,最近一週確診數也下降,重症率沒有增加、死亡病例減少。蘇貞昌表示,他28日也到桃園機場視察國境開放準備情形,一切就緒;蘇貞昌正式宣布,10月13日國境解封。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們將繼續朝穩健開放邁進,也就是從今天起經過2個禮拜預告期,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自10月13日起將再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

10月13日全面開放國境,恢復至疫情前的情況。屆時,入境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快篩發放對象及劑數,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及有症狀時快篩,如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