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匯管制說引爭議 楊金龍:我任內不會執行

  • 時間:2022-09-29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外匯管制說引爭議 楊金龍:我任內不會執行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9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重申對於外匯管制的立場,他強調「任內都不會實施外匯管制」;面對大環境導致新台幣跌跌不休,他也指出,洪水要來擋也擋不住,疏導的效果或許會比阻擋好。 (圖:中央社)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7 日在立院答詢時提及外匯管理議題引發市場議論,儘管央行在28 日晚間發布聲明解釋,不過,今天(29日)在立法院仍成為立委關注焦點。楊金龍在答復立委質詢時也掛保證,強調自己任內都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

楊金龍也表示,台灣目前外匯存底還有5000多億美元,但外資撤離金額不到440億美元,即便是1995年台海危機、2009年金融海嘯以及歐債危機時期,甚至是今年8月中國在台海軍演,台灣都沒有實施外匯管制,也能安然度過。

楊金龍也認為,目前金融市場的情勢,沒有比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來得嚴峻,而洪水來襲有時候不能硬擋,透過疏導會比硬擋來得有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