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哥大併台灣之星」聽證會 林之晨:老三當自強

  • 時間:2022-09-29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哥大併台灣之星」聽證會 林之晨:老三當自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針對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舉辦聽證會,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與商務長林東閔(右)在會前交談。 (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7日)舉行「台灣大哥大申請合併台灣之星」聽證會,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合併案歷經7個月的漫長審查,公司已岌岌可危,呼籲NCC加速審查;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則強調,合併後的頻譜及營收仍居市場車尾,因此「老三當自強」,若被迫繳回頻譜,將影響千萬用戶權益。

台灣大哥大去年12月30日宣布併購台灣之星,組成「5G台灣隊」;緊接著,遠傳電信也在今年2月25日宣布收購亞太電信。面對市場的重大變革,NCC特別舉行兩場聽證會,聽取各界意見。27日先針對台哥大合併台灣之星案進行論證。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指出,台灣之星投入行動通訊市場8年來,總計投入新台幣800多億元,其中頻率標金就貢獻了321億給國庫,儘管用戶數成長到280萬,但累計虧損仍達393億,因此與台哥大合併是對公司近2千名員工和全體消費者最有利的退場選擇。呼籲NCC早日通過合併案,否則公司營運將岌岌可危。賴弦五說:『(原音)從今年2月提出合併申請以來,已經歷經7個多月的漫長審查,台灣之星是小業者,現在面臨合併時間的不確定,至今員工人數已經流失超過2成,在經營團隊與員工苦苦支撐的同時,公司無法維持正常營運的風險也越來越高。我們理解主管機關面對產業重大變化的審慎態度,但也衷心希望審查的流程能更加快速。』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則表示「老三當自強」,呼籲主管機關鼓勵市場競爭,才是消費者之福。他說:『(原音)所以面對這個極度稀缺卻對全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資源,理當不應閒置而且該充分建設利用、最大化服務民眾上網的需求;若回收頻譜導致閒置,反而有害公眾利益。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雖然頻譜有所增加,但仍是3家最少、合併的營收也是3家最少。換言之,這是一個「老三當自強」的故事,大家可以用促進競爭的角度來思考本案,因為當規模相當的業者有好的競爭,就是消費者之福。』

台哥大技術長郭宇泰也指出,合併案可減少每年9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總排碳量,如果頻譜被迫繳回,新台灣大的總頻寬將被迫降低6%,影響近千萬用戶的服務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