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挺台 外交部:堅定對抗威權主義

  • 時間:2022-09-29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賀錦麗挺台 外交部:堅定對抗威權主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時提到台灣的相關內容,外交部今天(29日)回應表示,賀錦麗不僅指出中國的挑釁行為,也承諾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肯定台灣民主制度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我方除表達誠摯感謝外,也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及侵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演講中明確指出,中國正在削弱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藉由軍事與經濟壓迫恐嚇鄰國,同時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及支持強化台美關係,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誠摯感謝拜登政府的高層官員、賀錦麗副總統,近日不斷在國際場域公開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我們對於美方友好且挺台相關言論跟具體行動,都表達我方由衷感謝。』

歐江安指出,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徑,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及侵略,也會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關於美國聯邦眾議員提出的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歐江安回應表示,感謝共同提案的眾議員以強勁的立法作為,再次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緊密溝通,期待在本會期能持續爭取美國友人以立法行動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