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澄清:從未指高房價是經濟火車頭

  • 時間:2022-09-29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內政部澄清:從未指高房價是經濟火車頭
示意圖。圖為南港國宅。(資料照/圖:沈聰榮攝)

內政部今天(29日)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房地產業的談話遭刻意曲解,對此表示遺憾;徐國勇期許房地產業與政府共同為居住正義打拚,但絕非認為房價上漲或高房價是帶動經濟的火車頭。

媒體報導,徐國勇日前參加旺旺中時集團舉辦的「2022年第一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時,稱「房地產相關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是真正的火車頭」,引發熱議。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部分人士刻意曲解徐國勇對房地產業的談話內容,內政部表示遺憾,並說明房地產包含營造、不動產服務等相關產業,其中又以營造業的產業關聯效果較高,確實能夠帶動其他產業發展。

內政部指出,徐國勇在出席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致詞時,主要是要表達近年來房地產業產值持續提高,且與上下游產業具有相當關聯性,房地產業對於總體經濟及其他產業發展確實有重要助益。

內政部表示,徐國勇期許房地產相關產業能與政府一起合作推動危老、都更等重大政策,共同為居住正義打拚,但絕非認為房價上漲或高房價是帶動經濟的火車頭。

內政部強調,將持續全力打擊房市投機,不當炒作房價,並致力推動健全房地產市場穩定發展,對於積極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立場,從未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