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研究報告抄襲 陳吉仲將提告國民黨

  • 時間:2022-09-29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被指研究報告抄襲 陳吉仲將提告國民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於國民黨近日排山倒海的污衊與不實指控,將會委請律師提吿。(資料照/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期遭藍營質疑,2012年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執行計畫「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涉嫌抄襲。陳吉仲今天(29日)表示,對於國民黨近日排山倒海的污衊與不實指控,將會委請律師提吿,以維護他的學術研究名譽。

陳吉仲聲明表示,國民黨近日排山倒海的污衊與不實指控,罔顧學術研究對於「文章中引用文獻」的標準及慣例,將有標示作者,以及參考文獻中標明出處的論文寫作方式,指控為抄襲,擾亂民眾視聽,甚至以納入一般慣用詞與專用詞等方式,來計算所謂抄襲比例,他已多次公開說明,國民黨仍為了選舉不顧事實,胡亂指控,鋪天蓋地的抹黑,對他的名譽已造成傷害。因此,針對國民黨不實的言論,他將會委請律師提吿,以維護他自我的學術研究名譽。

陳吉仲之前也曾發文表示,2012年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執行計畫「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在以iThenticate®比對系統,設定相同的條件比對,呈現重複比例僅為3%,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擔任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另有一篇25%以上,是完全不同的。

陳吉仲也表示,此次被指控重複圖表部分是政府公開地造林成果面積數據,圖表也是根據政府數據製作長條圖,而後面參考文獻也有確實引用林務局的「平地景觀造林及綠美化計畫」。

研究團隊的研究人員,同時參與兩項計畫的撰寫。報告也都是研究人員自己的研究及整理。這與直接從他人的報告內容複製貼上的情況,截然不同。

陳吉仲也表示,投身學術幾十年,發表過60、70篇國內外期刊論文,對於自己的期刊論文,向來要求謹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