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登華府 83家明星台企參展

  • 時間:2022-09-29 12: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登華府 83家明星台企參展
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12日起將在美國華府雷根大廈盛大登場。(圖:取自美國台灣形象展官網)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今年首度赴美舉辦2022美國台灣形象展,參展名單今天(29日)曝光,包括鴻海、和碩、群創、光寶、台達電子等大廠,共83家台灣指標企業參展,且展覽也同步舉辦創新醫療、智慧移動等論壇,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屆時將發表專題演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要向美國展現台灣科技實力外,也要以展覽、展團、論壇三箭齊發,打造今年台美商務交流層級最高、層面最廣的商務交流平台。

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12日起將在美國華府雷根大廈盛大登場,經濟部貿易局、外貿協會29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造勢,宣布展覽緊扣美國產業發展方向及重大政策,將以「無限台灣,十力台灣」為主軸,集合國內最優秀企業、科技、文化與表演藝術,呈現台灣在電動車、5G、智慧城市、智慧醫療、航太科技、台灣文化與美食等軟硬實力,建立台灣品牌形象。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只要建立好國家品牌形象,商機將是無限大。他說:『(原音)我們要宣傳的是台灣國家形象、我們要宣傳的是台灣最優秀的第一流的企業,當你國家的形象被全世界認可的時候,你這個國家所有產品,都會跟著水漲船高,那個效應其實是非常巨大。』

會上也公布參展名單,共83家台灣指標企業,陣容號稱史上最強,包括鴻海、華碩、和碩、群創、仁寶、光寶、台達電、技嘉、穩懋等大廠皆於名單當中,其中有16家就佔了台灣上市櫃公司年營收36%。另外,展覽也同步舉辦多項論壇,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將於創新醫療論壇做專題演說;鴻海MIH執行長鄭顯聰、和碩技術長黃中于則會在智慧移動論壇發表演說,進而深化台美產業交流。

貿協表示,經濟部與貿協駐美外館正積極洽邀美國企業、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參加,打造今年台美層級最高、層面最廣的商務交流平台,且也將籌組電動車與生技醫療產業交流團訪問美國東西兩岸知名企業,搭上美國大基建計畫與疫後醫療產業商機,盼能為台灣業者取得先機。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