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林佳龍批偽造聲明不認錯 侯友宜表尊重

  • 時間:2022-09-29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林佳龍批偽造聲明不認錯 侯友宜表尊重
林佳龍29日呼籲侯友宜配合外界檢視,清楚說明。侯友宜則表示尊重警大的說法。(合成圖)

新北市長侯友宜報考警察大學博士的學歷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29日)表示,警大已經發出新聞稿表示並無所謂的聲明,侯陣營還在硬拗,他呼籲侯友宜配合外界檢視,清楚說明。侯友宜今天則表示,競選辦公室已經講得很清楚,他尊重警大的說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報考警察大學博士班學歷爭議持續延燒,藍綠參選人雙方攻防激烈。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8日秀出LINE截圖強調確實有聲明;不過,警察大學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侯辦公布的截圖並非警大發布的聲明,因業務承辦人員疏失引起紛爭,將依規定懲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真相已經水落石出,警大否認侯陣營所謂的警大聲明,這也可以看出侯團隊的心態是將錯就錯、爭功諉過。林佳龍表示,侯陣營在警大聲明爭議的表現就像面對恩恩案一樣,自說自話、不願面對。

林佳龍也質疑,LINE截圖對話有許多矛盾,包括侯友宜取得學位與博士論文口試時間有落差等。他也指出,侯友宜博士論文也很關鍵,侯友宜拿不出相當碩士論文的著作,且從未請假修課,就取得博士學位,真的很神,他呼籲侯友宜配合外界檢視。林佳龍說:『(原音)包括說侯友宜是93年口試,然後取得博士學位,可是侯友宜的博士論文是92年12月口試,怎麼會差1年時間,而且裡面的用字明顯有人加以拼湊,一下講警大,一下講該校,然後用侯先生,好像要假裝成是警大聲明,這裡面破綻太多。』

林佳龍競辦29日中午也舉行記者會,抨擊侯辦為遮掩侯友宜博士論文疑雲,企圖拉警大背書,要求侯友宜就偽造警大聲明道歉。

對於警大發新聞稿否認曾有聲明,以及林佳龍陣營要求公開道歉;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競選辦公室已經將事實說明得很清楚,他尊重警大的立場,並謝謝外界關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