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0+7」仍禁陪探病 特殊緊急需求可例外

  • 時間:2022-09-29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0+7」仍禁陪探病 特殊緊急需求可例外
「0+7」自主防疫期間原則禁止陪探病,但也有例外條件。(指揮中心提供)

10月13日國境解封,將實施入境「0+7」免居檢新制,對於7天自主防疫期間內禁止前往醫院陪病、探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29日)表示,若有緊急特殊需求,仍可破例允許。

羅一鈞指出,現行返國進行居家檢疫的民眾,禁止赴醫院陪病、探病,但若遇緊急需求須探病,仍會破例允許,現行的規定將延續至「0+7」入境新制上路後繼續施行。

羅一鈞表示,「0+7」上路後,原則上仍禁止赴醫院探病,主要是為了減少病毒傳播至醫院的可能性,但針對特殊情況仍會例外允許,包括須由家人陪同進行的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須家屬簽署同意書等處置,或是在急診、ICU、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院方須向家屬說明病人的病情,以及病危或病情惡化等情況,都在破例可探病的範圍內。

根據「0+7」自主防疫規範,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若須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羅一鈞說,若要破例探病,須有當日快篩陰性結果才能進入醫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