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駐台代表:台韓半導體業緊密相連使彼此獲益

  • 時間:2022-09-29 21: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韓駐台代表:台韓半導體業緊密相連使彼此獲益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29日在韓國國慶酒會致詞指出,台韓產業具互補性,雙方緊密相連的半導體業使彼此都能獲益。(圖:中央社)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今天(29日)在韓國國慶酒會致詞指出,台韓產業具互補性,例如半導體產業占韓國對台出口逾44%,占台灣對韓出口逾66%,這顯示「雙方緊密相連的半導體業使彼此都能獲益」。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晚舉行國慶酒會,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法務部長蔡清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總代表鄧振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皆出席。

田中光致詞時表示,近年印太區域情勢快速變遷,極權國家對國際秩序威脅日增,台韓同為印太區域民主國家,對區域和平穩定休戚與共,期許兩國在既有雙邊合作基礎上繼往開來。

鄭炳元致詞時表示,他去年12月來台前,常聽朋友說一定會被台灣的自然與文化「迷住」,他上任後有幸攀爬玉山和造訪高雄、澎湖,且一有空檔就會到台北夜市品嘗小吃,讓他領悟了朋友所言不虛。

鄭炳元表示,其中讓他最印象深刻的,是溫暖、有人情味的台灣人,讓他不得不對一句名言表示贊同,亦即「台灣有很多寶藏,但最珍貴的寶藏是台灣人」。

鄭炳元表示,台韓貿易規模在2021年超過500億美元,互為第5大貿易對象,有人認為台韓產業結構相似,彼此是競爭關係,但仔細比對雙方貿易項目後才能了解,台韓其實有高度互補性。

鄭炳元舉例,半導體產業在韓國對台灣出口占比超過44%,在台灣對韓國出口占比超過66%,這顯示雙方緊密相連的半導體產業使彼此都能獲益。

鄭炳元也強調台韓文化交流密切,韓流戲劇與韓星BTS等在台灣知名度大,台灣電視劇「想見你」也在韓國引起廣大迴響,男主角許光漢在首爾舉辦的見面會吸引超過4000位粉絲,他相信下個月邊境開放後,韓台交流將比以往更興旺。

韓國是否將加入由美方主導的美日台韓「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備受矚目。根據韓聯社報導,Chip 4昨天舉行首次預備會議,韓方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作為首席代表出席,韓國對於是否將參與工作小組正式會議尚未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