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效法加州 紐約州推2035年新車皆為零排放

  • 時間:2022-09-30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效法加州 紐約州推2035年新車皆為零排放
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29日表示,當局已推進一項計畫,要求自2035年起所有在紐約州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是零排放。

紐約州去年簽署法案,宣佈自2035年起所有新款乘用車和輕型卡車都必須是零排放。

侯可宣佈,紐約州官員正在「踩油門」加速行動,因為根據聯邦法律要求,他們要先等待加州通過自己的立法。

加州政府已在8月規定,加州2035年起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是零排放。根據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宣佈的這項規定,要求銷售給加州4千萬居民的新車不會造成排氣汙染,並將在13年後實施全面禁令。

在這項決定之後,侯可指示紐約州當局採取監管措施,確保到了2035年在紐約州銷售的所有新客車、皮卡車(pickup trucks)和運動休旅車(SUVs)都要實現零排放。

這項指令設定的中期目標是到2026年佔銷售量的35%、到2030年達到68%。

侯可在白原市(White Plains)發表談話時說,當局實際上有需要達到的基準,以表明紐約州正在通往目標之路。

根據紐約州的規定,還將逐步加強對配備內燃機車輛的排放標準。

為抵消電動車(EVs)的成本,侯可宣佈為車主的折扣計畫提供進一步資金,並宣揚紐約州充電基礎設施的進步。

此外,紐約州的充電網絡也將獲得聯邦政府1.75億美元的資助。

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轄區─特別是歐洲,近年來都把焦點放在汙染嚴重的汽車產業。挪威的目標是在2025年實現所有新車的排氣管排放量歸零。

英國、新加坡和以色列是把目標鎖定在2030年,至於歐盟則希望在2035年停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車,而加州和紐約州也加入這項壯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