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案爭議 蘇貞昌:從不干預NCC

  • 時間:2022-09-30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鏡電視案爭議 蘇貞昌:從不干預NCC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0日上午赴立法院列席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府院高層遭質疑介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再度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依職權獨立運作,政府從不干預,主責機關都依法處理。蘇貞昌並說,若有任何違法嫌疑,民眾可以提供資料,但不要扭曲、刻意散布謠言。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曝光「鏡電視」去年股東會的錄音檔,質疑府院高層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

蘇貞昌30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針對在野黨諷刺「鏡電視」執照申設案是「台版水門案」,希望法務部調查,甚至抨擊NCC應該廢除,蘇貞昌表示,NCC是獨立機關,依職權獨立運作,政府從不干預,相關問題在立法院總質詢時,他已經明白答復。蘇貞昌說:『(原音)如有任何違法等等事項,主責機關當然都會依法處理;如果認為有任何違法嫌疑,民眾也都可以提供資料來進行依法作業,但不要扭曲,不要刻意去散布謠言。』

另外,NCC對民視「辣新聞」開罰40萬元,主因為該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在去年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議題未落實查證,但開罰時機遭質疑「拖太久」。NCC主委陳耀祥在立法院受訪時則表示,因為有些民眾當時檢舉時僅簡單陳述,NCC請民眾說明或補件,所以處理會有快慢不一的情形,但沒有拖這麼久的問題。

陳耀祥也表示,周玉蔻節目的檢舉案至29日下午4時為止,已有123件,目前依照相關SOP處理,每個檢舉案清楚與否,會再請檢舉人補充說明。

至於有媒體詢問陳耀祥,如何看國民黨要求他下台?陳耀祥則說,沒有這件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