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玉山軍艦交艦 總統:落實國防自主 給國軍最好裝備 (影音)

  • 時間:2022-09-30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玉山軍艦交艦 總統:落實國防自主 給國軍最好裝備  (影音)
蔡英文總統(前排中)30日主持玉山軍艦的交艦典禮,並與接艦官兵合影。(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主持玉山軍艦交艦典禮,總統表示,未來玉山軍艦在平時可以執行離島的物資補給及人員運送;災害發生時,可以擔當救災和緊急醫療工作。在戰時,更能編成特遣部隊,進行兩棲增援,是一艘可具體展現海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她並強調,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捍衛國家是政府不變的政策與決心。

總統今天上午到台船公司高雄廠主持玉山軍艦的交艦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對台灣、對國軍都是重要的日子,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由台灣自主研發、建造的第一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正式交艦。她感謝台船公司、中科院及海軍這幾年來的付出,讓「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的目標持續向前邁進。

總統並強調,對於中國的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落實國防自主,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捍衛國家,是政府不變的政策和決心,而玉山軍艦就是一艘可以具體展現海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總統:『(原音)未來玉山軍艦在平時可以執行離島的物資補給、以及人員運送的任務;當災害發生,也可以擔當救災和緊急醫療的工作。而在戰時,更能編成特遣部隊,進行兩棲增援。』

總統也指出,她聽說有海軍官兵自願請調到玉山軍艦,希望能接受接艦任務的挑戰,提升專業能力,這種精神正如同她之前在玉山軍艦下水典禮時對大家的期勉,就是「只要有信心,不論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能一一克服」,她期許海軍、中科院及台船公司繼續努力,讓所有國艦國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為中華民國國軍守衛國土再添力量。

玉山軍艦在交艦後升上國旗及海軍軍旗,總統則在接受交艦證明書及船模後登艦參觀,在駕駛台右舷甲板向媒體揮手致意,並與接艦官兵合影。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