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情勢緊張下 美日韓將進行反潛演習

  • 時間:2022-09-30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情勢緊張下 美日韓將進行反潛演習
南韓、美國和日本的海軍30日舉行5年來首次的大型三邊反潛演習。(資料照片/ AFP)

路透社報導,在北韓最近一系列飛彈試驗而導致緊張升高之際,南韓、美國和日本的海軍將於今天(30日)舉行5年來首次的大型三邊反潛演習。

這項演習將在朝鮮半島東海岸附近的國際水域舉行。

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首爾和兩韓之間戒備森嚴邊境之前和之後,北韓分別在28日和29日試射飛彈。

南韓海軍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演習的目的是提高應對北韓日益升高潛艇威脅的能力,包括其潛射彈道飛彈(SLBM)。北韓一直透過一系列彈道飛彈試驗構成核子和飛彈威脅」。

這項為期1天的演習是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旗艦海上訓練。之前因為南韓前政府試圖改善兩韓關係,促進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非核談判而停止舉行。但這些談判自2019年以來一直停滯不前。

南韓一位軍事官員說,根據演習計畫,美日韓三國海軍將相互交換信息,以追蹤一艘模擬的北韓潛艇。

南韓海軍表示,這些演習將彙集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9,800噸制導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6,900噸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巴瑞號驅逐艦(USS Barry)、南韓4,400噸級驅逐艦「文武大王號(Munmu the Great)、日本5,100噸級朝日號(Asahi)以及其他軍艦。

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智庫援引商業衛星圖像指出,北韓可能正準備下水一艘據信能夠發射彈道飛彈的新潛艇。

韓聯社24日報導,南韓軍方也發現一些跡象,顯示北韓這個孤立的國家可能正在為潛射彈道飛導試驗做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