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厚植新南向友我人才 外交部與大學合辦菁英專班

  • 時間:2022-09-3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厚植新南向友我人才 外交部與大學合辦菁英專班
外交部30日舉辦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三校聯合開學典禮,期盼藉此深化台灣與新南向夥伴的相互了解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30日)舉辦「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三校聯合開學典禮」,邀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6國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的年輕學子,來台研習華語及醫衛、科技及區域安全等台灣優勢項目,期盼藉此深化台灣與新南向夥伴的相互了解,並培養新南向目標國未來青年的連結,進一步厚植友我人才。

為持續推進新南向政策的人才交流互動,外交部、台北醫學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合作推動「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計畫」,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致詞表示,新南向政策重視人與人連結,台灣的高等教育也因此吸引了東南亞與南亞學子的注意。

田中光指出,這次共有來自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與越南的學生參與計畫,除研習華語外,另將研讀醫衛、半導體等台灣具有優勢的專業課程,他說:『(英語原音)各位的參與將深化台灣與新南向夥伴的相互了解,菁英培育專班計畫更將協助培育下一代的全球公民。』

除醫衛與高科技領域外,還有區域安全相關課程,田中光表示,台灣獨特的地緣戰略位置,有助學生認識區域安全與國際關係;田中光並期盼學子們在台期間一切愉快順利,盡可能吸收台灣的文化及專業知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