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5歲納義務教育 陳:非北市職權 須與中央溝通

  • 時間:2022-09-30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5歲納義務教育 陳:非北市職權 須與中央溝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2)30日出席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及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都主張將5歲納入義務教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30日)受訪時表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是基本概念,但這不是北市府能做的事,必須與中央溝通才有可能,他非常願意與中央溝通、配合。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企業工會第五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並在會前受訪。

陳時中在28日晚間曾於臉書貼文,對於近日的風波抒發心情,並在最後表示「破曉天光時,總會撥雲見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酸「雲都他帶來的」,並表示現在已經太遲。對此,陳時中表示,選舉的重點是要為市民帶來什麼,「撥雲見日」是希望看到好的狀況,也代表他對未來市政充滿希望,這對市民來說也是好事,競爭對手不必潑冷水。

至於對手蔣萬安及黃珊珊的教育政見都主張將5歲納入義務教育,陳時中認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是一般基本概念,但要如何做,必須和中央充分配合,他很願意與中央溝通。陳時中:『(原音)5歲要納入義務教育,這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就能夠做的事情,要怎麼樣跟中央來溝通,我想這些政見就...可以提出這樣的政見,表示他對於這樣義務教育向下延伸的肯定,但是能夠確實,應該跟中央有一些溝通才有可能性。』

另外,陳時中將在10月1日成立競選總部,除了地點就在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的競選總部位置,當天包括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副總統陳建仁都將齊聚為他助陣。

陳時中說,選在這地方是希望能延續總統的好氣勢,也代表對總統政策的認同,若他當選,會與中央充分合作,將市政做到最好。至於當天到場的,都是他的「大咖」、都是他的「貴人」,他希望越多人到場越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