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藍白合「新竹換台北」? 蔣萬安:聽膩的傳聞

  • 時間:2022-09-30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藍白合「新竹換台北」? 蔣萬安:聽膩的傳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往中山區拜票。(臉書)

近日傳出民眾黨有意與國民黨「藍白合」,犧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換取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30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這類傳聞已經聽膩了,他還是會持續提出政見,要成為市民最好的選擇。

蔣萬安今天公布教育政見,針對幼兒教育的開啟、國民教育的紮根、中等及後中等教育的提升提出10項政策。在幼兒教育方面,成立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逐步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包括增設幼兒園班數、補助私幼學費、補助幼教課程及設施,以減輕爸媽的負擔。在國民教育部分,推動以學生為本位的高品質教育、重視營養午餐及打造無邊界教室,邁向國際化教育城市。

在中等及後中等教育階段,蔣萬安提出增加特殊教育預算占比,落實融合教育、高齡校舍逐年改建,擴大補助學校經費、重視技職教育、發展樂齡及永續發展為主軸的學習型城市,以及保障教師專業自主及工作權。他並承諾,若當選市長,教育預算中非人事費用預算年增8%以上。

蔣萬安在受訪時,則被問到對於傳出民眾黨有意與國民黨合作,犧牲民眾黨力挺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換取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一事的看法。蔣萬安表示,對於「藍白合」的傳聞已經聽膩了,他的目標仍是要成為市民心中最好的選擇。蔣萬安:『(原音) 這個傳聞大家都已經聽膩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其實選舉剩不到60天,持續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了解民眾的需求,端出政策牛肉,我要成為市民朋友心中最好的選擇。』

另外,陳時中將在10月1日成立競選總部,包括正、副總統及閣揆等都將出席,蔣萬安表示,他的競選總部成立的時間、地點也已初步確定,近日就會宣布。至於屆時將邀請哪些人站台,蔣萬安說他一直以來都強調人民才是這場選戰的主角,他會持續端出政策,爭取市民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