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案爭議 蘇貞昌、陳耀祥再度否認施壓介入

  • 時間:2022-09-30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鏡電視案爭議 蘇貞昌、陳耀祥再度否認施壓介入
府院高層遭質疑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NCC主委陳耀祥(右)3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施壓,若檢調傳訊會全力配合;蘇貞昌(左)也表示,他沒有為此找過陳耀祥。 (圖:中央社)

府院黨遭質疑介入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NCC主委陳耀祥今天(30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再度嚴正駁斥相關施壓傳聞。蘇貞昌強調,當事人已經否認,且稱聲錄音檔遭到變造、採取法律行動,用當事人否認的東西來質疑政府機關,並不妥當。陳耀祥也說,審查絕無施壓,歡迎國會監督。

「鏡電視」於1月19日通過NCC審查,獲得申設許可。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曝光「鏡電視」去年股東會的錄音檔,質疑府院高層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30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鏡電視」爭議,並當場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NCC主委陳耀祥是否有介入施壓「鏡電視」申設審查?蘇貞昌與陳耀祥均強力否認,蘇貞昌並說,陳椒華當天播放的錄音檔已被當事人裴偉質疑變造,不該拿已被否認的音檔來質疑政府介入。蘇貞昌說:『(原音)這段錄音當事人說已經被變造,也已經採取法律行動,所以現在以一個當事人自己否認來質疑政府機關這是不對的、不妥當的。』

陳耀祥也說,NCC獨立行使職權,自己所言保證都是真話。他不清楚錄音檔中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的發言真假,但並沒有所謂施壓的問題,蘇貞昌也沒有施壓也沒有指示。

陳耀祥也說明NCC審查「鏡電視」的過程分為前後兩次,第二次通過時的董事長已經是陳建平,而第一階段由裴瑋主導時,確實有「鏡週刊」員工在「鏡電視」上班;第二階段也有人檢舉,「鏡電視」則回復已經處理。陳耀祥也指出,NCC行政處分中都寫得非常清楚,包含所有權、經營權分離,「鏡週刊」人員不得經營電視等,他強調審查沒有任何問題,歡迎國會監督,他於10月5日也會在委員會做專案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