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林佳龍拋溪北捷運 打造板橋新莊三重鐵三角

  • 時間:2022-09-30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林佳龍拋溪北捷運 打造板橋新莊三重鐵三角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拋出興建溪北捷運,打造板橋、新莊、三重成為新北鐵三角。(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30日)提出「首都捷運政策計畫」,主張興建溪北捷運,串聯5條捷運,讓板橋、新莊、三重成為鐵三角。林佳龍也提出成立「首都捷運公司」,結合北北基桃捷運路網,解決北台灣1000萬人的交通問題。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30日與競選辦公室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召開「首都捷運政策計畫」記者會,提出興建「溪北捷運」、成立「首都捷運公司」、「高快速公路優化計畫」3大政策主張。

林佳龍表示,「溪北捷運」將串聯大漢溪兩側將近300萬人口,成為新北市新都心,路線從三重、蘆洲、五股、泰山、新莊、板橋,到土城,將串聯5條捷運,讓板橋、新莊、三重成為鐵三角。林佳龍表示,溪北捷運主幹在新北,將採中運量,最好能地下化,且可連結外圍輕軌。他說:『(原音)透過這個主幹線可以串聯5條捷運,包括環狀線、板南線、新蘆線、萬大線,以及機場捷運。這樣串聯起來之後新北就可以有新都心,透過板橋、新莊到三重,成為鐵三角,新北就有蛋黃區,不再只是台北的衛星城市。』

林佳龍也主張成立「首都捷運公司」,整合北北基桃捷運路網的營運、技術等,服務首都圈1000萬人口。而「高快速公路優化計畫」則是要棋盤式建構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增設高速公路、快速公路匝道,讓民眾可以不用進入台北市就直接在新北分流。

林佳龍表示,這是新北大翻新的「Master Plan」,是以國土規劃帶動產業發展的交通政策,讓新北不再只是依賴台北市進出的衛星城市,新北有主體性、成為帶動首都圈發展的新引擎。

媒體報導,林佳龍質疑侯友宜報考警大博士班資格後,警大內部確實有開會討論是否要發媒體聲明,會中多數人認為應該發,但警大校長陳檡文不同意。對此,林佳龍表示,警大已否認侯陣營所公布的聲明,且這份被警大否認的聲明錯誤很明顯,包括稱警大為「該校」、侯友宜博士論文口試時間也錯誤。林佳龍表示,侯辦公布截圖代表他們心急,不想讓外界討論侯友宜博士論文內容,他呼籲大家一起來檢視、也希望侯友宜能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