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補習班遭自殺攻擊 19死逾20人受傷

  • 時間:2022-09-30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喀布爾補習班遭自殺攻擊 19死逾20人受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補習班遭到自殺攻擊,造成至少19人死亡。(圖擷自YouTube)

阿富汗警方今天(30日)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間補習班(tutoring centre)遭到自殺攻擊,造成已知至少19人死亡,逾20人受傷,但是至今仍未有任何一個組織宣稱對這起攻擊負責。

發生爆炸的地點位於喀布爾西部區域,居住在當地的主要是哈札拉人(Hazara)。哈札拉人是一個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過去曾遭到極端激進的伊斯蘭國(IS)和其他激進組織發動攻擊。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扎德蘭(Khalid Zadran)說,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19人,另有27人受傷。

扎德蘭說,自殺攻擊發生在一所正在舉行考試的補習班。阿富汗的學校通常在週五停課。

扎德蘭表示:「以平民為攻擊目標,證明敵人不人道的殘忍和缺乏道德標準。」但是他並未具體指明誰有可能是這次自殺攻擊的幕後黑手。

不過,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根據一名醫院消息人士,這次自殺攻擊已造成23人喪生。但是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聲稱,死亡人數有33人,死傷者中也包括女學生。

當地居民沙迪克(Ghulm Sadiq)說,當他聽到一聲巨響時,人正在家中,隨後他走到外面看到補習班冒出濃煙,於是跟鄰居趕到現場幫忙。

沙迪克接著說:「我的朋友們和我從爆炸現場移動大約15名傷者跟9具屍體…其他屍體則被壓在教室裡的桌椅下。」

美國駐阿富汗代辦(charge d'affaires)德克(Karen Decker)譴責這次自殺攻擊。

她在推特上的一條貼文表示:「針對房間裡坐滿參加考試的學生發動自殺攻擊,是可恥的行為;所有學生都應該能夠和平且無所畏懼地接受教育。」

目前遇害的學生年齡還不清楚,但是在阿富汗這樣的私立補習班通常是為高中最後幾年的青少年學生,準備參加大學入學考試進行課後輔導。

在執政的塔利班對原本開放所有學校的承諾,做出政策大轉彎後,喀布爾的女子中學最近幾個月來一直關閉,但是喀布爾居民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女學生仍會前往私人補習班接受教育。

塔利班自2021年8月接管阿富汗政權以來,強調在經歷數十年的戰爭後,他們努力確保國家安全,但是最近幾個月在清真寺與平民地區,經常發生攻擊事件。

此外,伊斯蘭國聲稱曾於2020年對喀布爾西部一個類似補習班的地方發動攻擊,造成24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青少年學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