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團客排除陸港澳 王必勝:由陸委會決定

  • 時間:2022-09-30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開放團客排除陸港澳 王必勝:由陸委會決定
王必勝30日表示,相關事務由陸委會業管,陸委會決定後,就形成決策,未來也會滾動式檢討。(圖擷自YouTube)

10月13日邊境開放,屆時入境改為「0+7」,開放非免簽國來台,並取消禁團令,但排除陸港澳籍人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0日)表示,相關事務由陸委會業管,陸委會決定後,就形成決策,未來也會滾動式檢討。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訂定出政策的大方向,提出指引,接下來就由各部會就各自所業管的相關事務進行調整。針對邊境開放,交通部就防疫車輛、防疫旅館、旅行團等制定相關指引,外交部則考量免簽相關問題,以及針對非免簽國的做法,至於陸港澳則由陸委會決定,陸委會決定後,指揮中心會與其討論、形成決策,未來也會滾動式檢討。

陸委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指揮中心自9月29日起調整邊境管制措施,考量人道與家庭團聚、陸資在台企業營運管理等需求,同步自29日起放寬陸港澳人士入境規定,開放陸港澳籍人士來台探親、奔喪、以及進行商務活動,未來將根據國內外疫情、兩岸互動情勢最新發展,滾動檢討、逐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以維護國家安全與整體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