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藍白合「新竹換台北」? 黃珊珊:只想操作藍綠沒出息

  • 時間:2022-09-30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藍白合「新竹換台北」? 黃珊珊:只想操作藍綠沒出息
對於藍白合的傳聞,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左)30日表示,若每天只想操作藍綠,真的很沒出息。(黃珊珊競辦提供)

對於傳出民眾黨有意與國民黨合作,放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以換取支持民眾黨新竹市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黃珊珊今天(30日)受訪時表示,她覺得這是故意的分化、操作藍綠對決。她認為人民已非常厭倦這種政治操作,不僅低估了人民的智慧,也很沒有出息。

對於傳出民眾黨要放棄黃珊珊以換取高虹安,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表示,人民有自主意識,不是一堆棋子,不是你要推過去就推過去,這樣把人民當什麼?她認為這是故意的分化,從去年就開始傳「藍白合」,其實就是要操作藍綠對決,但這低估了人民的智慧。黃珊珊:『(原音)我覺得人民非常厭倦這種政治性的操作,尤其是最討厭這樣的政治分贓,我想有哪個政治人物、哪個政黨會膽敢跟選民白紙黑字的說,或者是敢出來說我們要政治分贓,我覺得這真的都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第二個就是哪個政黨敢這樣做?』

至於是否認為這個傳聞是綠營刻意放出,要分化她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是柯文哲最重要的一個據點,台北市民在8年前就已經超越黨派,她希望大家能回到公共政策的理性辯論,若每天只想操作藍綠,真的很沒出息。

柯文哲稍晚受訪時也表示,這個傳聞不是今天才有,他已不想批評。他認為,選舉要靠自己的能力爭取選民的支持,如果總是在想人家棄保給你,實在太沒有出息。

柯文哲說,如果要問他,他當然支持黃珊珊,至少黃珊珊的人和及對市政的嫻熟度已證明當台北市長沒有問題。他並表示,喜歡黃珊珊就投給黃珊珊,不希望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當選的,以及不希望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當選的,也可以投給黃珊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