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地區 美國祭出新制裁

  • 時間:2022-10-01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地區 美國祭出新制裁
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地區後,美國祭出新的制裁。(示意圖/Freepik圖庫)

在俄羅斯正式吞併烏克蘭4個地區後,美國30日宣佈了一長串新的制裁措施。

被列入制裁黑名單的個人或公司,在美國管轄範圍內擁有的任何資產,都將遭到凍結。新制裁也將禁止任何美國公民或實體,包括在美國設有分支機構的外國銀行,與被列入黑名單的個人或公司做生意,部分目的是為了阻止遭制裁者嘗試任何國際金融交易。

美國財政部對俄羅斯軍事企業中的14人以及278名國會議員、特別是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的議員進行制裁,因為他們支持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的大部份議員都早已被列為制裁對象。美國財政部如今把之前未被列入的,全部納入黑名單中。

美國財政部也對俄羅斯中央銀行總裁納比烏林娜(Elvira Nabiullina)、第一副總裁斯科羅博加托娃(Olga Skorobogatova)實施了制裁。納比烏林娜被控一直從事保護克里姆林宮免受西方國家制裁的工作。

英國也在30日宣布對納比烏林娜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的制裁範圍,也擴大到高級官員的直系親屬,包括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國家近衛軍(National Guard)總司令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曾任總理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以及莫斯科市長和聖彼得堡省長。

美國也升高壓力,威脅要對任何支持俄羅斯吞併的外國個人、公司和國家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我們將追究任何為俄羅斯非法改變烏克蘭領土地位的企圖,提供政治或經濟支持的個人、實體或國家的責任」。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