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吉納法索再度政變 強人達米巴遭推翻

  • 時間:2022-10-01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吉納法索再度政變 強人達米巴遭推翻
布吉納法索強人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AFP)

布吉納法索軍方官員30日表示,8個月前在軍事政變中上台的強人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已被他們解除軍政府領袖的職位。這是這個非洲國家一年內的第二次政變。

達米巴對對抗殘酷的聖戰叛亂有第一手經驗,這也是他在今年1月奪取政權的藉口。但這不足以安撫反叛的軍隊。他們在全國電視演說中宣佈解除達米巴職位時,攻擊他的安全記錄。

達米巴以政變推翻民選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時,卡波雷政府也是因未能阻止危機而面臨民眾憤怒。

自2015年第一次聖戰攻擊以來,已有數千人死亡,約200萬人因戰鬥而流離失所。

在擔任軍政府領袖的8個月期間,達米巴試圖與一些武裝團體展開對話,同時加強軍隊的進攻行動。

9月初,達米巴對幾個地方「相對平靜」,表示歡迎。

但這些攻擊事件仍然很多,布吉納法索有超過40%的地區已在政府控制之外。

像非洲法語沙赫爾(Sahel)地區許多軍官一樣,達米巴也與法國有著密切的聯繫,並且曾在著名的巴黎軍事學校(Military School of Paris)接受培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