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啟動 邀你體驗眷村文化

  • 時間:2022-10-01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啟動 邀你體驗眷村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1)、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2)1日上午到新北市三重區空軍三重一村出席2022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行銷記者會,現場參觀「35快砲」並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傳承眷村文化的「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今天(1日)啟動,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基隆市聯合在10月推出眷村文化相關活動,展現眷村美食、故事和文化特色,邀請民眾造訪眷村,體驗當年戰後的日常生活。

北北基桃4縣市聯手舉辦的「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1日起跑,在4縣市的眷村各自舉辦各類活動,邀請民眾體驗眷村文化,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都出席聯合記者會,宣傳眷村文化節。

2022基隆眷村文化節以「歲月眷好」為主軸,舉辦特色市集、民歌演唱、記憶工作坊等,展現眷村風華。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主題為「眷光再現」,除了重現當年群星會的風華,也蒐羅眷村美食、碉堡探險、特色市集等,吸引民眾走入眷村。

新北市今年以「新眷時代」為主題,強調傳承與開創,且舉辦線上「眷村旅遊規劃師」活動,串聯4縣市的眷村景點等。台北市則以「共築眷村記憶」為主軸,在中心新村、煥民新村、嘉禾新村和四四南村舉辦相關活動,邀請民眾推開眷村的歷史大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原音)我們有一個北北基桃平台做眷村文化整體行銷,去年台北市主辦,今年輪到新北市主辦,這也表示我們對眷村文化的重視跟保存決心。』

一年一度的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歷年來皆由4縣市聯合行銷推廣,今年在新北市舉行聯合記者會;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卻雙雙缺席,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柯文哲和侯友宜皆表示,北北基桃平台一直都會討論眷村文化保存與推廣事宜,今天4縣市代表都有出席,共同維護眷村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