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薛瑞元:今年流感恐較前2年嚴重

  • 時間:2022-10-01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薛瑞元:今年流感恐較前2年嚴重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日舉行「注你一臂之力」111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左2)、疾管署長周志浩(右2)率先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1日)舉辦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指出,近期流感病例有增加趨勢,呼籲國人趕快接種流感疫苗,現在施打不算太早。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多方預測今年流感疫情恐較過去兩年嚴重,政府已備妥630萬劑流感疫苗,呼籲國人只要符合資格就盡快施打,保護自己、家人及社會。

公費流感疫苗1日正式開打,衛福部疾管署也特地召開記者會向社會進行衛教宣導。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指出,由這幾週實驗室監測來看,流感病例數確實有所增加,且比過去2年同期來得多一些,尤其後續流感的威脅料將增加,因此,現在施打流感疫苗不算太早。他說:『(原音)比起前兩年(同期)的時候的確是來得多一些,但是比起之前流行的流感季節的時候,現在還不算高,但是我們預期隨著世界開放腳步、國內我們邊境越來越開放,這種威脅會往上提升,為了保險起見,我們現在趕快打疫苗,因為打了疫苗之後還要兩個禮拜,我們身體才會產生足夠抗體來保護我們自己,所以能早打趕快盡量早打,我們預期,還是一樣在每一年,大概在農曆過年之前後左右這時候還會持續達到最高峰。』

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隨著疫情趨穩人流逐漸回到疫情前水準,多方皆預測今年流感將較過去2年嚴重,不過,今年政府已備妥630萬劑流感疫苗,呼籲國人只要符合資格就趕緊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與社會。

周志浩表示,今年不論是進口或國產的流感疫苗都是4價、是最新的疫苗,且依據預防接種諮詢專家小組建議,施打流感以及打COVID-19疫苗,只要施打部位不同,就可以同時接種,不需要有間隔。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