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藍白合? 陳時中:終究會徒勞無功

  • 時間:2022-10-01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藍白合? 陳時中:終究會徒勞無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中)1日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棄保、藍白合等傳聞表示,換來換去、保來保去終究是一場空,回歸市政主軸才是民主政治真諦。 (圖:中央社)

對於傳出民眾黨與國民黨將「藍白合」,以新竹換台北,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這種選舉很難換票,花太多時間在思考這些事,最後終究會徒勞無功,回歸市政主軸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近日傳出民眾黨有意與國民黨合作,放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以換取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陳時中今天上午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前受訪,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

陳時中認為操作棄保終究會徒勞無功,應該回歸政策上的競合。陳時中:『(原音)我覺得這種東西換來換去、搞來搞去,終究是一場空,還是回歸選舉的主軸,我相信新竹市有新竹市的市政需要去努力,台北市有台北市的市政需要去努力,終究要在政策上面來做競合,這種選舉很難去換票,花太多精神在思考這些事情,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回歸市政的主軸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臉書表示,這次競選主軸就是「缺什麼補什麼」,他並指陳時中喊「把事做好」,就是因為他之前沒有把事做好。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大可不必玩文字遊戲,其實很清楚,就是現在的台北市政府沒有把事做好。

他強調,自己不認為有大問題或是要毀損什麼,但台北市這幾年讓大家有停滯的感覺,就是事情沒有做得扎實,而他的競選主軸就是市府有堅實的團隊,要如何領導這個團隊,發揮最大戰力,把事做好。

對於國民黨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裁撤,會變成陳時中的第二個競選總部。陳時中則表示,指揮中心有其權責所在,該怎麼做,衛福部自有定見,會根據疫情的需要或後疫情時代需要什麼組織架構,思考如何為人民做最好的服務,他已經離開,會尊重衛福部的決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