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部份社交距離措施未放寬 限聚令維持4人

  • 時間:2022-10-01 14: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部份社交距離措施未放寬  限聚令維持4人
香港部份社交距離措施未放寬,限聚令維持4人。( 路透社/達志影像)

港府30日公布放寬部份社交距離措施,但限制在公共場合的群組聚集人數限聚令仍維持4人,在政府放寬餐廳每桌最多12人的情況下,理論上這12人用餐後走到街上需分為3組,否則有違法風險。

香港政府30日公布由10月6日起放寬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廳每桌由最多8人增至12人;宴會人數上限由120人提高至240人。酒吧、酒館、夜總會等每桌人數由最多4人增至6人。

不過,限聚令仍維持4人,即除獲豁免外,繼續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這樣變成在新措施下,脫下口罩同桌吃飯可以最多12人,但是戴上口罩在室外同行最多只可4人。

除了限聚令外,部份社交距離措施也未放寬,包括酒吧營業時間只可以由每天上午5時至翌日凌晨1時59分,場內禁止進行任何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進入指定場所如餐廳及酒店等仍要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明報今天(1日)報導,香港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30日在記者會上三度被追問為何未撤銷限聚令,均未有正面回應,稱希望逐步放寬措施以防疫情反彈。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表示,目前不論放寬哪些措施,都不會影響COVID-19疫情向下趨勢,逐步放寬措施觀感上較穩妥,也可避免被質疑是「躺平」。

至於為何某些措施可放寬、某些不可,金冬雁指相信政府都未必能解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