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鞏固台灣在亞太婦科微創醫療樞紐地位

  • 時間:2022-10-01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鞏固台灣在亞太婦科微創醫療樞紐地位
蔡英文總統1日出席第22屆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APAGE)學術年會及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TAMIG)年會暨會員大會。(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下午出席第22屆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APAGE)學術年會及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TAMIG)年會暨會員大會。總統致詞表示,台灣目前在推動婦科醫療扮演重要角色,並與亞太及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致力改善婦女健康。她期許大家繼續努力,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婦科微創醫療研究及訓練樞紐的地位。

蔡總統以英語致詞表示,這場大會有助增進對於內視鏡及其他微創治療等尖端創新技術的瞭解,這些療程在婦女保健中發揮挽救生命的作用,包括婦科癌症的預防、早期診斷及治療等。

總統指出,由於在座各專業機構多年來的貢獻,台灣目前在推動婦科醫療扮演重要角色,並與亞太及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致力改善婦女健康。

總統表示,台灣女性和男性的平均壽命皆上升,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是台灣的首要任務,協助高齡婦女享受更健康的生活仍將是重要的衛生政策目標。

總統指出,在座的醫生和專家是發展優質婦科療程的核心成員,她希望本次會議的討論和交流有助改善台灣及亞太地區的醫療政策規畫,也期待台灣未來能繼續舉辦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會議,繼續努力,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婦科微創醫療研究及訓練樞紐的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